日期:2018年09月28日   

玩转Voice Kit

之前看过voicekit的神奇,很是羡慕,一直想找个时机,搞起来。家里的树莓派也落土一层了,必须动手利用起来,于是,某天,淘宝上果断下手,买之。

说明一下,voicekit是谷歌给爱玩的技术爱好者,开发的一个小板子,这个voicekit板子必须配合树莓派3B或者3B+,另外,现在voicekit最新固件是2.0,但是淘宝上卖的都是1.0的板子。

VoiceKit主页在此,很详细,照着弄就可以了。

步骤

1.安装,硬件安装起来很简单,照着手册弄就可以了,把两个板子扣在一起,不用焊接,全都是直接插上。

2.刷固件!需要从voicekit主页上下载固件,然后用一个叫Etcher的软件将固件烧制到tf卡上。

3.开机,然后测试声音,麦克风啥的,顺利的话,都ok

4.然后就是去谷歌云 去创建一个应用,这步也是主页教程的一部分,教程很赞,照着弄就可以,主要是为了生成appid啥的几个从你树莓派链接谷歌云应用所需要的那几个appkey,screte啥的.

5.然后,教程就没有,中国特色的,需要翻墙,安装shadowsocks+privoxy,把树莓派设置成可以翻墙连接到谷歌云上去.

6.都完事后,运行固件中带的demo程序,绿灯亮起,齐活.

硬件准备

需要买一个树莓派,一个voicekit,淘宝上都有,如果犯懒,在一家买就可以。不过,tf卡卖的比较贵,建议在京东上购买,可以便宜很多。另外,树莓派配套的电源别忘了买一个。

各种坑

  1. 我的板子是3B,不是3B+
  2. 我买的voicekit不是2.0,是1.0,上面写着2017,而不是2018
  3. 所以我只能用这个文档:https://aiyprojects.withgoogle.com/voice-v1/#users-guide-turn-on-the-google-assistant-api
  4. 照着来就可以,第一步是刷固件,要装一个单独的固件,下载,然后用Etcher烧制到tf卡上就可以
  5. 启动后,试试喇嘛和麦克,都ok
  6. 然后照着弄auth2的认证,生成一个key
  7. 然后去测试代码src/examples/voice/assistant_library_demo.py,发现不同,要翻墙
  8. 于是安装shdowsocks,启动之,结果发现是sock5,不行,还是在装个privoxy,把sock5转成proxy
  9. 修改配置的时候,把sock5写成了sock5t(照着网上写的,坑),结果死活不行,搞半天 10.最终通了,curl -x 127.0.0.1:8118 google.com 11.再运行assistant_library_demo.py,提示我访问一个地址,得到一个授权码,然后再把这个授权码拷贝到term里,终于启动起来了 12.最后为了让其自启动,把sslocal,privoxy,proxy甚至都放到自启动里

参考

Etcher主页

VoiceKit v1.0

树莓派折腾之:树莓派和ShadowSocks

解决openssl升级到1.1.0后shadowsocks服务报错问题

AIY Voice Kit 初体验

其他

之前遇到个ssl版本的问题,undefined symbol: EVP_CIPHER_CTX_cleanup,得给源码成cleanup->reset,具体看帖子 google.auth.exceptions.TransportError: (“bad handshake: SysCallError(104, ‘ECONNRESET’)”,) 这个往往是代理有问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