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24年01月30日   

刚才看了iphone的新的广告,明知道是人造的,还是被感动的热泪盈眶。

摸摸自己的内心,很欣慰还有被善良和美好感动的能力。

毕竟,已经经历半生,仿佛自己明白了好多,觉得自己已是人生的技能完备者,但是却总有一种说不出的不安宁。

这些年,我变、世界也变、社会在变、身边的人都在变,不是变得更好、更美好,而是向焦虑、绝望滑落,他们怎么了,世界怎么了,我怎么了….

逝去的时光里总是充满着朦胧、模糊,甚至是臆断的幻想、美好。所以总是梦回十几年前、奥运前后,那时候只有欢乐,只有驾车的郊区,只有清澈的山水,只有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、朋友们的欢歌笑语,仿佛还在萦绕,只是渐行渐远了。

我们的衰老,不只是眼角的皱纹和昏花的双眼,是,渐渐枯萎的灵魂,和逐渐熄灭的希望。已经忘记了,站在大山间惆怅的呐喊,对未来自己的喊话。

孩子们也已经长大,曾经的稚嫩,现在莽撞,一如当年的自己,但是,世界对待他们远没有对我们那么温柔,满是毒打,满是荆棘,满是绝望之后的绝望。

这个世界还能美好么?我们在拼什么?它值得我们的拼搏么?它配的上我们的期待么?

我不知道。

风渐渐起来,我听到了远方的呼啸,我掩起双手,盖住这火苗,小心的呵护着它,生怕它熄灭。

我为什么要这么做、这么执着?我不知道,但是,我知道,如果我的火灭了,世界又会多了一片黑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