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15年02月20日   

自从我的piginzoo.com域名和在国外的虚拟主机相继过期后,我就等着国际域名管理组织回收它,经过了长大九九八十一天+的等待,终于被回收了。我终于回到了被阉割的祖国,没办法,要备案!备案结束后,就迫不及待的重建它,终于这几天有时间了,赶紧摆弄起来。研究了一番后,决定还是用github的pages系统,使用jeklly方式,回头试试简书吧也,anyway,先折腾一番再说!

搭建自己的blog,参考 明白了jekyll只是github上用的后台编译blog的模板系统,可以下载到本地用ruby去跑,但是只是用来预览,要按照他的格式提交到github上用他的pages系统才能真正生成,也就是说生成过程实在服务器端完成的。网上的文章上来就讲jekyll,生怕别人不明白这个高大上的东西,但是实际上在笔记本上不装jekyll就完全可以直接提及到github上靠github pages来在服务器生成。而在笔记本上装jekyll也只是为了预览或者本地生成html用。

另外,为了让github帮你生成html,必须要用给一个诡异的gh-pages分支来存kekyll的markdown的模板,是个约定,自己在笔记本上得一堆git命令才能搞定,简单的办法有么?有,就是直接在某个repository用auto page generator自动生成这个repository用的pages系统,然后你克隆下来,在此基础上改造成自己的博客。

我的做法是,先用这东西创建gh-pages分之,然后用jeklly-bootstrap直接生成我的网站博客框架,再改之,不过我还是装了jeklly,用于本地调试博客。

最后,吐槽一下,妈蛋,搞个博客还是得费点劲的,怪不得那么多程序员都用github pages来搞呢,用来装逼确实有范,但是,我只是想搞个自己的博客,唉,从了。最后,还是绑个cname,才能访问。我去!

git clone https://github.com/plusjade/jekyll-bootstrap.git piginzoo.github.com

然后mv到我的blog目录下,嚯嚯

参考:
http://www.ruanyifeng.com/blog/2012/08/blogging_with_jekyll.html
http://site.douban.com/196781/widget/notes/12161495/note/264946576/